阿调皮啊

这里阿调
微博id:用户7442096

[亮懿]春天


写得很乱XD



 他的眼睛是深深的蓝色,阳光明媚,他的眼睛里流转着明亮的光点,诸葛亮便想起了午夜时分即将溺死于海中的水手,突然看见了远远的海岸处,有一座灯塔,正事不关己地发着光。

  是希望吗?是绝望吗?

   无望罢了。



“醒醒,你要迟到了。”有人粗鲁地摇醒他,骂骂咧咧道,“赶紧滚去上课。”

  诸葛亮迷迷糊糊回答他:“真没想到你居然也会叫我起床。”

  司马懿冷冷道,“我现在不想看到你这张脸,你最好马上从寝室你滚出去。”

  诸葛亮抬头看他,那个苍白的人锁骨处有着暧昧的红痕,那人声音有些沙哑,一双眼睛好像是阳光下的海,湛蓝明亮,显出几分和他整体气质都有些格格不入的温柔来。

  他这才清醒过来,昨晚的荒唐事。

  

“仲达仲达,和我在一起吧,我保证会对你好的,家里的家务活都由我来做……”稷下学院的小天才不知在哪里喝得醉醺醺的,周瑜大发慈悲地把他扶回寝室里,就如大难不死的幸存者一样摔门而逃,留下司马懿与诸葛亮面面相觑。

  司马懿刚要说些什么,诸葛亮就借着酒劲热情似火地大喊道:“司马懿!嫁给我吧!我会对你好的!!”

  总有一些人喝酒会把酒喝到脑里去。司马懿再次被眼前这个蠢货所震惊,他嗤笑一声,大发慈悲地把他扶到了椅子处让他坐下冷静冷静。

  我真是一个善良的人。司马懿如是想道。

  但诸葛亮从来不会让他冷静成功。不待司马懿有下一步动作,他一把揽过对方的腰,直接吻了上去。


  日理万机的蜀地军师还是会抽空回几次稷下学院。

  他看着来来去去的学子们,感觉自己是那样年迈而苍老。但事实上,他依然很年轻,笑起来如春风化雨,还是会让人误会成高年级的英俊学长。

  他漫无目的地在学院里走着,他似乎是来自旧日的亡灵。他独自徘徊在湖边,好像在等待着他的恋人。

  湖边是情侣幽会的好地方。孤身一人的诸葛亮显得格格不入。他站在湖水边,树荫下,心想曾经这里几乎没有人来去,现在倒是吵吵闹闹的令人厌烦。

  其实湖边并不吵,只是多有小情侣们的窃窃私语——是诸葛亮自己的问题,是他的心在吵吵闹闹。

  他不过是想起了那个几乎被视为禁忌的人,那个妄想毁灭文明的人。

  司马懿。

  最后的终结之战,曹魏被吴蜀联军彻底打垮,曹操被杀,司马懿失踪。诸葛亮用尽心思明里暗里千方百计地找那人,借口是以除后患,实则暗藏私心。

  当他的小秘密被周瑜毫不留情地戳穿时,诸葛亮笑得一如既往。

  他说:“周瑜,你想你应该会明白我的,有些人是永远不可忘记,不可释怀的,例如说小乔之于你,你之于小乔。”

  周瑜被迎面扑来的南桐气息糊了一脸,翻了好几个白眼最终悻悻地开口道:“可你找得实在是有些……”从扶桑到日落海,到处都是诸葛亮外派的眼线,连刘备都已经对自家军师的心理健康表达了自己的深刻关心。

  周瑜沉思良久,觉得用执着这个词来形容诸葛亮有些浪费,用疯狂这个词来描述又有点过分,最终他说:“……我劝你善良。”



  沉睡的人都是麻木的,清醒的人是痛苦的。

  那困意来得过于突然,让人无法自拔,诸葛亮在树下坐着,就这样直接昏睡了过去。

  就这样吧,但愿长醉不愿醒。

  可是他还是再次醒来了。

  他的面前是一个人逐渐冰冷的身体,这是司马懿在他面前出现的最后一面。


  现在的司马懿对他也如幻影一般。


  ……正是决战之时,我们都是强弩之末,法力近乎枯竭。

  利刃穿心。我们谁都没有想到,我们会将刀锋对准彼此。

  是我的刀穿过了他的心,以前我不知道他的心脏是寒冷的还是温热的,现在我明白了。

  他看着我,吃吃地笑了起来,带着一种阴谋没有得逞的遗憾。他说:“我慢了一步。”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在说谎,在我往后的余生里,我一直在想,最后的最后,他到底是慢了一步呢,还是心软了一瞬呢?

  最后的一刻,你到底在想什么呢?

  冰冷的心,我温热的眼泪。


  最终诸葛亮醒来时,他正坐在木桌前,桌上全是文书。他外派出去的密探正好回来复命,毕恭毕敬地说玄雍也没有找到司马懿地踪迹。诸葛亮苦笑出声,说以后他不会再派人寻找司马懿了。

   他知道司马懿在哪里了。

  他又一次回到了稷下学院,不知名的湖边桃林里,落英缤纷。林中有个骑着鲲的贤者默默地看着他。诸葛亮慢慢走到他面前,毕恭毕敬地行了礼。庄周闭上眼睛,缓缓地叹了一口气。

  庄周说:“你还是找到他了。”诸葛亮轻声地说:“老师,我终究放不下他。”

  庄周想起司马懿临死前,一直在喃喃自语,惨白的脸上无悲亦无喜。

  司马懿说,老师,对不起,弟子愧对您的教导。

  庄周答,你依然是我出色的学生。

  司马懿又说,谢谢老师,我可以安静地走向死亡。他的声音小了下去,眼神开始溃散。

  庄周不再说话。

  司马懿神智已经模糊了,庄周听见他疼似得嘶了一声,“蠢货,你是狗吗,咬人这么疼?!”




  然后就是长久的沉默。

  窗外的桃花刚刚开花,春天来临了。

  有人叹息般的话语悠悠传来,轻轻地,像是风吹过桃花的声音,他脸上带着释然的表情,他如是说,“……我宽恕众神。”


  几年以后,庄周晚了一步,诸葛亮已经在一棵桃树下挖到了司马懿。

  桃花流水,斯人已逝,他抱着那具白骨,想起他与司马懿初见时,也是一个春天。桃李春风,不如一眼回眸,从此一生爱恨交错不休。

“我找了你这么久……”他嘶嘶地说着,仿佛毒蛇吐芯,像极了司马懿的口气,“我找了你这么久,原来一直以来,你都离我这么近……”

  春天是亡魂来访。

  可我却听不清它的话语。

  所以现在已经是夏天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5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